校友活动

北京校友组织“点赞新中国70年繁荣昌盛 祝福母校福师大112岁生日快乐”座谈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28浏览次数:1348

11月23日晚,福建师范大学北京校友组织“点赞新中国70年繁荣昌盛 祝福母校福师大112岁生日快乐”座谈活动。70多位在京校友代表参加座谈。校友总会秘书长薛璐玲出席活动。座谈会由现就读于中国传媒大学的2019届传播学院校友叶思敏主持。

座谈中,不同年龄段的校友畅谈了对新中国70年巨变的感受。他们中,既有出生于新中国成立前的校友代表、著名语言学家林连通,也有出生于改革开放前、成长于新时期的中青年校友代表,还有出生于中国快速发展阶段的80、90、00后的青年校友代表。校友们齐聚一堂,回忆在长安山麓、旗山脚下的美好年华和奋斗岁月,纷纷表达对母校培养、师长付出、同学帮助的感恩之情,为母校112年来的发展成就点赞。

中央党校博士陈丽娟校友以《开创“两个大局”背景下的“中国之治”新境界》为题,分享了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的体会,带领大家一同学习了全会精神。

北京校友联络处总联络人黄文川代表在京校友向新到京的2019届校友表示欢迎,介绍了出席活动的领导、嘉宾、与会的优秀校友,并通报了北京校友情况。他代表北京校友,向长期关心北京校友成长的母校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向连续13年出席北京校友活动的校友总会秘书长薛璐玲表达诚挚的谢意。

薛璐玲向与会校友和广大在京校友表示亲切问候和祝福,热诚欢迎校友们常回母校走走看看。她希望北京校友会继续与母校保持密切联系,传承师大人深厚的母校情、师生情和同窗情,团结广大在京校友,凝聚校友力量,推动学校事业发展。

会上,校友林连通为北京校友组织的“祝福伟大祖国繁荣富强,贺母校福建师大生日快乐”微视频大赛颁奖,经济学院2017级本科生卢炳坤的作品《一路向前》获奖。中央美术学院副教授卓凡校友为母校庆生专门创作了画作。

与会校友代表们齐唱校歌,在欢快的生日快乐歌声里点燃蜡烛,许下愿望,共贺母校112岁生日快乐、事业蒸蒸日上。

 

(北京校友会 校友总会)


联系我们
校友会秘书处电话:0591-22867068,22867028
教育基金会秘书处:0591-22867003
邮箱:wlb@fj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