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母校

李宝银书记率队赴上杭县调研全球变化背景下树木现状与生态系统功能实验平台

发布时间:2019-11-25浏览次数:204

11月21日,李宝银书记、杨玉盛副校长率学校办公室、组织部、发展规划处、科学技术处、地理科学学院负责人赴上杭县白砂国有林场调研我校布局建设的“全球变化背景下树木现状与生态系统功能实验平台”。龙岩市林业局张田华局长及林业局有关科室、白砂国有林场负责人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深入白砂国有林场实验平台样地开展实地调研,详细了解了实验样地建设规模、基本条件、苗木选种等有关情况,对实验样地建设的初步成效予以充分肯定。调研组一行还会同龙岩市林业局、白砂国有林场实地召开实验平台建设调研座谈会,听取了实验平台负责人黄志群研究员关于平台功能定位、发展目标、建设思路和进展情况的汇报。有关各方围绕充分发挥校地双方优势,支持实验平台加快建设,携手打造“全球变化背景下树木现状与生态系统功能领域的世界一流实验平台”交换了意见,达成了高度共识。

张田华表示,龙岩市林业局将把该实验平台纳入龙岩市“国家林业科技示范园”建设的重点项目,积极协调市、县有关力量,全力支持实验平台建设,为实验平台的建设和发展提供有利条件、创造良好环境。

李宝银代表学校对龙岩市林业局、白砂国有林场对实验平台建设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对实验平台后续建设和发展提出了指导意见:一要聚焦科学前沿定目标,拓宽学术视野、提高建设站位,坚持科学问题导向,瞄准学术发展前沿,确立“国际一流”目标定位;二要聚焦条件建设抓落实,围绕建设目标,以先行推进福建省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申报为契机,落实有关支持政策,加快实验平台软硬件条件建设;三要聚焦项目驱动促提升,主动融入生态省建设的战略布局和当地林业发展的迫切需求,将既定任务转化为具体项目,通过有效的项目设计运行,驱动平台建设进程全面加快;四要聚焦协同创新建机制,基于共建共享原则,建立校地联培联建、协同创新机制,为实验平台建设和发展提供强有力、可持续的支撑,促进实验平台早出成果、快出成果、出好成果,加快建设成为全球森林生态领域的研究重镇、学术高地和示范平台。

现场调研全球变化背景下树木现状与生态系统功能实验平台

召开实验平台建设调研座谈会

(发展规划处)


联系我们
校友会秘书处电话:0591-22867068,22867028
教育基金会秘书处:0591-22867003
邮箱:wlb@fj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