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母校

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吕玉刚司长一行来校调研

发布时间:2019-11-25浏览次数:1534

11月21日下午,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司长吕玉刚、装备与信息化处处长张权、普通高中教育处副处长赵宇,省教育厅厅长林和平、基础教育处副处长张承生等一行到我校调研指导工作,副校长郑家建陪同调研,我校教育学部、基础教育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教务处负责人,基础教育课程研究中心、学科教材教法教师代表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调研座谈会上,郑家建向吕玉刚司长一行简要汇报我校回归师范性、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教师教育改革和服务福建省基础教育的新举措;我校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研究中心主任余文森就课程研究中心深度服务基础教育的工作作详细汇报。

吕玉刚充分肯定我校师范生人才培养工作,传达了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的意见》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新时代推进普通高中育人方式改革的指导意见》等重要文件精神,要求学校将服务基础教育工作有机融入到教师教育工作中去,不断深化教师教育综合改革,进一步提高师范生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服务和引领地方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

林和平在座谈会上充分肯定了福建师大整合资源组建教育学部以及深化师范教育改革、切实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有关举措,指出顺应新时代发展要求、全面深化改革、实现师范教育多学科融合、为基础教育培养一流人才,是福建师大当前的首要任务,服务和引领全省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是福建师大的责任和担当。他强调,当前基础教育迈入了全面提高质量新阶段,福建师大应从学校战略发展整体设计与制度安排的高度出发,拿出切实可行的服务地方基础教育发展行动方案,为实现福建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座谈会现场

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司长吕玉刚讲话

省教育厅厅长林和平讲话

副校长郑家建代表学校汇报有关工作情况

(教育学部)


联系我们
校友会秘书处电话:0591-22867068,22867028
教育基金会秘书处:0591-22867003
邮箱:wlb@fj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