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新闻

我校在第四届全国高校心理情景剧大赛中荣获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1-06-04浏览次数:346

5月28日,第四届全国高校心理情景剧大赛决赛在广西大学举行。本届大赛由中国心理学会心理危机干预工作委员会、全国高校心理委员研究协作组主办,共有来自全国323个作品参赛,我校学生工作部、心理学院联合创作选送的大学生心理情景剧——《背影》荣获大赛二等奖。

《背影》采用替身、雕塑、独白、旁白、空椅子等多种心理情景剧技术,生动演绎了因父女关系紧张的芃芃在父亲因新冠肺炎疫情不幸牺牲后情感变化的故事。我校学生组成创作团队,自编自导自演,从剧本创作、演员选拔到组织排练演,历时近3个月。在决赛舞台上,演员们表演流畅、收放自如,艺术感染力强,充分展示了我校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

据悉,我校已连续举办十七届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成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品牌活动。本次是我校第一次参加全国高校心理情景剧比赛,有力提升我校心理情景剧水平,推进心理育人工作迈向新台阶。

[学生工作部(处)、心理学院]


联系我们
校友会秘书处电话:0591-22867068,22867028
教育基金会秘书处:0591-22867003
邮箱:wlb@fj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