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誉之窗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7-11-21浏览次数:128

    竞赛终审决赛于1114-19日在上海大学举行,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中国社会科学院、全国学联和上海市政府主办,上海大学承办。本届“挑战杯”全国有2000多所高校(含港澳知名高校),200多万大学生直接参加,经过层层选拔,共有1230件作品进入国赛,其中入围决赛参加现场问辩的作品754件(含港澳地区参赛作品)。最终,我校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4项,总分创历史新高,排名全国高校58位(含港澳地区高校),并成为下一届“挑战杯”国赛发起高校,实现在“挑战杯”赛事中连续四届国赛夺金。

获得一等奖的团队是:《从偏见到融合:两岸青年学生群际交流研究--基于闽台高校“3+1”联合培养人才项目的调查》(地理科学学院;参赛学生:施明坤、李雨晴、陈羽悦、林桢、朱丽丽、黄文;指导老师:戴文远、陈娟、张本钰、王晓文、黄宁)。

获得二等奖的团队是:《大学生网络信贷消费的行为导向与防控机制研究》(传播学院;参赛学生:叶大扬、王蓉、李书凝、李心怡;指导老师:宋美杰、张翔、吴佳妮)。

获得三等奖的团队分别是:《留住手艺:民间技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法律保护探究——以福建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调研为例》(法学院;参赛学生:王琪、洪雅雯、蔡舒婷、韩孟琪、吴亚捷、叶嘉丽、陈帅廷;指导老师:张莉);《从“中国制造”到“中国智造”的砥砺前行—— 基于泉州智能制造先行企业的调查》(经济学院;参赛学生:朱劲涵、张思怡、陈堰泠、尤惠阳、张棋雄、李晓媛、李睿哲;指导老师:俞姗、鄢琳、黎元生、张清国、许琛;《分化、固化与消化:贫困的空间集聚、代际传递及其精准阻断——基于“宁德模式”的调查》(地理科学院;参赛学生:刘冠秋、潘丹琳、齐熙、陈子越、黄艺丹、陈宏恺、李岚彬、林丽靖;指导老师:祁新华、程煜、黄红煜、刘岩、张虎);《城市社区治理的“党建-引导”模式探索--以福州市军门社区为例》(马克思主义学院;参赛学生:孙巧真、吴倩倩、杨蕾、黄林江、费柯雄;指导老师:杨建义、苏剑)

值此母校110周年校庆之际,我校在本届国赛所取得的优异成绩,是参赛师生、学院和职能部门500多个日夜辛勤付出、努力耕耘的结果,也是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成效体现,更是我校参赛团队对母校衷心、诚挚的祝福。



(校团委  许南)


联系我们
校友会秘书处电话:0591-22867068,22867028
教育基金会秘书处:0591-22867003
邮箱:wlb@fj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