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活动

筼筜湖畔忆青春 研学交流促发展——记福建国学教育发展论坛暨福建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厦门校友会成立大会

发布时间:2019-09-04浏览次数:533


2019年8月18日,在美丽的鹭岛筼筜湖畔,福建国学教育发展论坛暨福建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厦门校友会成立大会在厦门筼筜书院隆重举行,我院在厦工作、生活的校友共80余人参加大会。受大会筹备组邀请,学院党委书记董青松,院校友理事会执行会长黄仁贤教授,院校友理事会副会长陈伙平教授,院党委副书记、校友理事会秘书长黄锦生,院工会主席丁革民,校友理事会副秘书长郭辉、陈信钢等同志到会祝贺。活动由我院07届校友齐玮主持。

会议分两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举行福建国学教育发展论坛。我院83届校友、中国书院学会副会长、厦门筼筜书院创院院长、厦门朱子学院创院院长王维生带来开场专题报告——《当前国学教育发展概况及筼筜书院的国学教育实践》。紧接着,我院陈伙平教授分享了《中国家庭传统文化教育的时代价值及实现途径》的主题报告。两位专家的报告内容精彩纷呈、观点新颖,让在场每一位校友对我国当前国学教育发展概况和国学教育实践,以及家庭传统文化教育等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台下时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现场氛围温馨而活跃。

厦门筼筜书院创院院长王维生作开场专题报告


陈伙平教授作主题报告


第二阶段召开福建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厦门校友会成立大会。受筹备组委托,我院87届校友、厦门国贸教育集团总经理杜举胜介绍了我院厦门校友会的筹备工作情况。经大会讨论研究,学院厦门校友会遵照《福建师范大学校友会章程》开展活动,不另订立章程,并选举产生了学院厦门校友会组织架构。经大会推选,王维生任会长,黄奕钊、柯志军、张建安、叶燕任副会长,齐玮任秘书长,黄静芬、王慧敏、林洲辉、叶思思、沈佳鑫任副秘书长,谢作栩等36人任理事,设三个校友会联络处——厦门筼筜书院、厦门国贸教育集团、厦门鲁班源集团。会上,董青松书记、学院校友理事会副会长陈伙平教授为学院厦门校友会三个联络处的校友负责人颁授会牌。

颁授会牌


学院厦门校友会会长王维生在讲话中表示,感谢母校、母院对厦门校友的关心和厦门校友会成立的支持,厦门校友会将搭建好服务母院与校友、校友与校友之间的沟通交流平台,为母校、母院、以及厦门校友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陈伙平教授代表学院校友理事会对厦门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对厦门校友会筹备组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希望今后厦门的校友们能够一如既往地支持学院的发展,常回母校和母院看看;也希望大家能够在校友会这个温馨之家里,团结互助、共同发展。

据悉,此次福建国学教育发展论坛是由我院与厦门筼筜书院共同举办,这种校友相聚一起进行研学交流的模式,为今后我院与各地市校友、校友与校友之间开展交流、加强联系提供了很好的借鉴。

合影

(教育学院)


联系我们
校友会秘书处电话:0591-22867068,22867028
教育基金会秘书处:0591-22867003
邮箱:wlb@fj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