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母校

教育部体卫艺司司长王登峰教授莅临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2013-03-01浏览次数:228

 

222日上午,教育部体卫艺司司长、中国心理学会副理事长、中国社会心理学会副理事长、北京大学--香港青年协会青少年发展研究中心联合主席、北京大学人格与社会心理学研究中心主任、北京大学心理学系博士生导师王登峰教授莅临我校,为教育学院心理学系师生作了题为“焦虑与超越——心理学研究中国化的思考”的学术报告。

王教授从中国历史文化的角度剖析了中国人在社会变迁过程中面对各种重大社会事件时的心态缘由,以及中国人的“焦虑”由来,让在座师生对文化差异导致中西方人格差异这一问题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同时,王教授提出在这个“时空压缩”的特殊时期,中国所面对的各种社会问题十分严峻,中国人的“纠结”、“浮躁”、“成长的烦恼”等问题日益突出,这对从事心理学专业的人士来说既是一个巨大挑战,也是特殊时代给予我们的有所突破的机会,心理学专业的师生要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加强自身的专业素养,抓住机会,实现突破和创新。

王登峰教授渊博的学识、精辟的分析和幽默的话语赢得了一次又一次的掌声,让在场师生受益匪浅。

                                                (教育学院)

联系我们
校友会秘书处电话:0591-22867068,22867028
教育基金会秘书处:0591-22867003
邮箱:wlb@fj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