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母校

我校竞争力系列成果在全国皮书会议上受到表彰

发布时间:2017-09-08浏览次数:84

84日至5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主办、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和青海省社会科学院承办的第十八次全国皮书年会在青海省西宁市召开。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王伟光,青海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建军,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尚之,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李培林,青海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张西明,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主任佘志远,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党委书记、社长谢寿光等领导与嘉宾,以及来自中国社科院、地方社科院以及高校、政府研究机构等近500名专家学者出席了会议。

本次年会以皮书专业化二十年为主题。开幕式上,举行第八届中国优秀皮书奖颁奖仪式,我校全国经济综合竞争力研究中心福建师范大学分中心研究成果《中国省域经济综合竞争力发展报(2014-2015)》荣获2016年版经济类皮书第1名、综合类皮书第6名的优异成绩,这是从400多种皮书中经过综合评价并层层评选而来的。其中,经济类前15名皮书大都是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和985高校的科研单位获得,作为地方高校的我校竞争力研究成果获此殊荣,充分体现了该成果研究质量的高水平。会议还公布了602018年授权使用中国社会科学院创新工程学术出版项目标识的中国社会科学院以外的皮书名单,我校《中国省域经济综合竞争力发展报告(2016-2017)》蓝皮书和《二十国集团(G20)国家创新竞争力发展报告(2017-2018)》黄皮书双双入选授权使用名单。

“皮书专业化二十年”致敬活动典礼上,我校经济学院院长黄茂兴教授、我校兼职教授李闽榕等20人被授予致敬人物,佘志远为黄茂兴教授颁发了奖状和奖牌,黄茂兴教授作为致敬人物20人的代表在会上作了致谢发言,赢得与会者的高度评价。黄茂兴教授还受邀在“智库建设与数字资源建设分论坛”和“中国智库成果国际传播分论坛”上做主旨发言,在全体大会上做总结发言。

2009年我校全国经济综合竞争力研究中心福建师范大学分中心获准成立以来,已打造出三大系列科研成果,即“省域经济综合竞争力蓝皮书、环境竞争力绿皮书、国家创新竞争力黄皮书”,并以《中国省域经济综合竞争力》蓝皮书、《中国省域环境竞争力》绿皮书、《二十国集团(G20)国家创新竞争力》黄皮书、《世界创新竞争力》黄皮书和《全球环境竞争力》绿皮书“五大产品”的形式,接连推出30多部著作,在国内外产生了积极反响。

    

《中国省域经济综合竞争力蓝皮书》荣获第八届优秀皮书奖



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主任佘志远为黄茂兴教授等获得致敬人物颁发奖状和奖牌


(经济学院)


联系我们
校友会秘书处电话:0591-22867068,22867028
教育基金会秘书处:0591-22867003
邮箱:wlb@fj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