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母校

我校举行纪念丁汉波教授诞辰100周年座谈会暨《丁汉波百年纪念文集》首发仪式

发布时间:2012-12-15浏览次数:319

《丁汉波百年纪念文集》首发仪式

 

座谈会暨首发仪式于1118日上午在藤山戴斯国际酒店举行。福建省委原副书记黄瑞霖,国务院参事、北大校友葛志荣,唐崇惕院士,省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省留学生同学会会长郑传芳,省文史馆馆长卢美松,省教育厅原副厅长马长冰,省科技厅原副厅长程元荣,我校原党委书记李青藻、原校长陈一琴,原副校长郑一书,副校长汪文顶、凌启淡,北大校友会、协和大学校友会、福州市留学生同学会、福州英华中学等单位来宾,生命科学学院、图书馆、附中、附小负责同志,以及丁汉波教授生前友好、同事、学生、亲属代表参加了纪念活动

凌启淡副校长代表学校在致辞中深切缅怀了丁汉波教授杰出的学术成就和高尚的大家风范,高度评价了丁汉波教授为我校生物学学科建设、为福建教育事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郑传芳、卢美松分别从不同角度高度评价了丁汉波教授在长达六十余年的教学、科研实践中,为我国动物学研究,培养科技教育人才,推广先进养殖技术等方面作出的突出贡献。

首发仪式上,校领导和丁汉波教授亲属代表向北大校友会、协和大学校友会、市留学生同学会、福州英华中学、我校图书馆、生命科学学院、协和学院、附中、附小等单位和个人赠送了《丁汉波百年纪念文集》。

座谈会上,丁汉波教授生前友好、同事、学生先后发言,缅怀他为我国的科研、教育事业的无私奉献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前辈为楷模,继承和弘扬他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献身科学的革命精神,为生物学学科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生命科学学院  廖元春)

 

联系我们
校友会秘书处电话:0591-22867068,22867028
教育基金会秘书处:0591-22867003
邮箱:wlb@fj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