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母校

我校隆重举行建校105周年庆祝大会

发布时间:2012-12-15浏览次数:195

 

1117上午,福建师范大学建校105周年庆祝大会在旗山校区大会堂隆重举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副主任姚建年院士,数学菲尔兹奖获得者埃菲·杰曼诺夫教授,福建省政协原副主席王耀华教授,唐崇惕院士,郭柏灵院士,梅宏院士,菲律宾高等教育部原部长、红溪礼示大学董事长安吉利斯博士,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文宣部部长杨毅周,教育部人事司副巡视员赵丹龄,福建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李强,福建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鞠维强,台湾世新大学赖鼎铭校长等 1000 多名嘉宾和海内外校友出席庆祝大会。省市有关部门、兄弟院校领导,学校董事会、海内外校友、社会各界朋友,以及我校原校领导、助理,现任校领导、助理,师生代表参加了大会。大会由校党委罗萤书记主持。

黄汉升校长在致辞中代表全体师生对各位领导、嘉宾、校友的光临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各级领导和海内外人士表示最衷心的感谢!他指出,福建师范大学诞生于国家和民族危难之际,成长于国家和民族奋斗之中,发展壮大于国家和民族振兴之时,历经百年沧桑,成就世纪辉煌。105年,福建师范大学见证了现代教育的伟大历程,积淀了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铸就了培养英才的巍峨丰碑,形成了开放办学的优良传统。特别是近年来,学校紧紧抓住高等教育大发展的历史机遇,实现了“由师范大学向综合性大学,由教学型大学向教学研究型大学,由以人才培养为主向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并重”的转变,已发展成为学科门类齐全、师资力量雄厚、学术声誉好、人才质量高、对外交流活跃、综合实力提升的知名学府。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将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引,坚持提高质量、突出特色,坚持提升内涵、科学发展,坚持传承创新、勇于变革,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具有鲜明区域特色的高素质人才培养、高质量社会服务以及高水平科学研究和成果转化的重要基地,朝着建设综合性、有特色、高水平的教学研究型大学的奋斗目标阔步迈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受省委常委、副省长、教育工委书记陈桦的委托,鞠维强厅长在会上讲话。他向全校师生员工和广大校友表示热烈祝贺和亲切问候,充分肯定了我校105年的光辉历程和办学成就,希望我校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为动力,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实施中长期教育发展规划纲要,坚定不移走以质量提升为核心的内涵式发展道路,在育人上要有高质量、科研上要有高水平、服务上要有高效益、文化上要有高品位,更好地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崇高使命和历史重任。

福州大学校长付贤智院士、台湾世新大学校长赖鼎铭教授分别代表兄弟高校致辞,向我校建校105周年表示诚挚的祝愿和美好的祝福,高度评价了我校的办学成绩,希望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充分发挥各自的特色和优势,互相学习,携手并进,为培养更多优秀人才共同努力奋斗。

庆祝大会上举行了福建师范大学研究生院揭牌仪式,姚建年院士、李强副秘书长、鞠维强厅长、黄汉升校长共同为研究生院揭牌。随后,情景剧表演《激情燃烧的岁月》,让现场观众重温了师大光荣与梦想的峥嵘岁月;校友访谈环节中,唐崇惕、卢象乾、陈志坚、孙砾、米娜等校友代表畅谈心声,共同抒发对母校的深厚情谊和美好祝福。

庆祝大会在全场师生、校友合唱《福建师范大学校歌》中圆满落下帷幕。会后,领导、嘉宾、校友一同前往刚刚落成的旗山校区音乐厅观看了庆祝建校105周年音乐会。

开场表演《光耀百年》

开场表演《光耀百年》

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鞠维强讲话

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鞠维强讲话

校党委罗萤书记主持庆祝大会

校党委罗萤书记主持庆祝大会

黄汉升校长致辞

黄汉升校长致辞

福州大学校长付贤智院士致辞

福州大学校长付贤智院士致辞

台湾世新大学校长赖鼎铭先生致辞

台湾世新大学校长赖鼎铭先生致辞

出席庆祝大会的领导、嘉宾和校友

出席庆祝大会的领导、嘉宾和校友

庆祝大会现场庆祝大会现场

庆祝大会现场

庆祝大会现场

联系我们
校友会秘书处电话:0591-22867068,22867028
教育基金会秘书处:0591-22867003
邮箱:wlb@fj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