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母校

罗萤书记在校友会成立暨校友代表大会上致辞

发布时间:2012-05-22浏览次数:1662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各位校友,同志们:

上午好!

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集会,共同见证福建师范大学发展历程中的一件大事——福建师范大学校友会即将正式登记成立!这一天,是全体师大人期盼已久、努力已久、酝酿已久的重要时刻;这一刻,母校情、师生情、同窗情、师大情,在这里凝结、升华。我代表福建师范大学全体师生员工,向莅临大会的领导、嘉宾以及校友代表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向为校友会的成立付出努力、提供帮助的主管部门、各位校友、同仁和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

福建师范大学是一所在福建高等教育史上写下光辉篇章的百年老校,105载的风雨育人路,赢得了桃李满天下。我们十分高兴地看到,遍及海内外的40多万名校友,在各自的领域辛勤耕耘,施展才华,创造业绩,不仅为社会各项事业做出了重要贡献,更为母校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广大校友情深义重,心系母校,时刻关注母校发展,并以不同的方式为母校建设献策献力,形成了师大人爱校荣校兴校的光荣传统,体现了校友们情牵母校的赤子情怀。在此,我代表学校党政,向长期以来情系母校、为母校赢得荣光、做出贡献的海内外校友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石蕴玉而山晖,水怀珠而川媚。我们始终认为,校友永远是母校最宝贵的财富和资源,是母校事业发展最可信赖的力量。师大的优良传统和校风,是历届校友创造积淀的;师大今天的社会地位和影响,也是过去100年海内外校友为社会作出的贡献而形成的。实践充分表明,校友是母校的名片,是母校办学质量的一面镜子、一把标尺,而母校对校友的凝聚力则是构成一所大学综合实力的重要标志!母校与校友永远荣辱与共!

福建师范大学有着丰富的校友资源,关爱校友,凝聚校友,服务校友,共同促进学校发展,始终是我们的办学理念和优良传统。长期以来,母校高度重视做好校友工作,在加强联络、建立组织、开展活动和增进合作等方面作出积极努力,取得了良好成效。特别是近年来通过校友会秘书处和各地校友组织的密切配合,团结凝聚了更多校友,在资金筹措、扩大影响、沟通信息、服务社会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形成了“校友情系母校、母校关怀校友、母校与校友共同发展”的浓厚氛围和良好局面,为今天学校校友会的正式登记成立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在各级领导的关心支持下,在教育、民政等主管部门的热情指导下,在学校和校友们的不懈努力下,今天,福建师范大学校友会即将正式登记成立了!这既是广大校友多年来的强烈愿望和热切期盼,也是学校建设与发展的必然要求。从此,师大校友有了一个合法的组织,有了一个更好更大的平台,它必将把五湖四海的校友们团结起来,为母校与校友之间以及各地校友之间开展交流和合作提供有力的支撑和组织保障。母校将和校友们一起努力,推动校友工作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把校友会建成凝聚校友、共创未来的坚强纽带。

各位校友,母校既是大家展翅高飞的凤巢、冲刺人生目标的起点,更是你们远航归来的港湾、精神寄托的家园。今年是母校建校105周年,届时将举行一系列庆祝活动,热忱欢迎各位校友回母校共襄盛举。希望大家多回母校走走看看、访师探友,多为母校的发展献计献策、传经送宝,在母校新百年的征程中一如既往地支持母校、关爱母校。

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衷心祝愿各位校友、各位朋友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生活幸福!并希望通过你们,把母校的喜悦和祝福带给天涯海角的每一位校友!

谢谢大家。

联系我们
校友会秘书处电话:0591-22867068,22867028
教育基金会秘书处:0591-22867003
邮箱:wlb@fj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