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母校

我校部分学院77级校友聚会欢庆毕业30周年

发布时间:2012-02-20浏览次数:332

元月27日,正月初五,我校文学院、物理与光电信息科技学院、化学与材料学院77级校友分别在福州、厦门聚会,畅叙同窗情谊,欢庆毕业30周年。

    77级是文革结束恢复高考招生制度的第一届大学生,他们珍惜时间、刻苦学习、积极向上,许多感人的故事至今令人记忆犹新,在校园中传诵。大学毕业走上工作岗位后,同学们牢记母校的教诲,发扬师大人的光荣传统,在各自的岗位上积极工作,开拓创新,成为各自单位的骨干,许多人成为科学家、教育家、企业家、外交家、政界精英等各界领军人物,令母校为之骄傲和自豪。

校党委罗萤书记参加了原中文系77级校友在厦门的聚会。台盟中央常务副主席汪毅夫、民政部副司长李勇、厦门市纪委书记洪碧玲等校友参加了聚会。原中文系77级政治辅导员李淑贞教授也专程赴厦门与同学们共聚一堂。

原物理系77级校友聚会在福建医大鹤年楼举行。黄汉升校长、许明副校长参加了聚会,外交部驻香港副特派员李元明、福建医科大学党委书记郑祖宪、香港淡江大学教授周子聪等90余位校友参加聚会并返母校参观。

原化学系77级同学百余人分别在福州和厦门两地聚会。黄汉升校长、凌启淡副校长、校友总会负责人参加了他们在母校的纪念活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副主任姚建年院士、厦门市副市长黄菱、省科协副主席柯少愚、国家“千人计划”特聘专家、烟台德邦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田安博士等参加了聚会。

参加聚会的老师满怀深情地回忆起77级的同学,认为同学们学习刻苦,有思想,有感召力,对国家无限忠诚,具有强烈的时代责任感,为国家发展和社会进步做出了积极贡献。

校友们特别珍惜这次难得的聚会,总有说不完的知心话,道不完的师生情、同学情。有些校友因各种原因未能到会,但他们的心声和感情也通过各种方式在会上得到充分交流和分享。校友们感谢母校、母系、校友总会的关怀和支持,祝愿母校在新的一年取得更加辉煌的成就。

                                    (校友总会)

联系我们
校友会秘书处电话:0591-22867068,22867028
教育基金会秘书处:0591-22867003
邮箱:wlb@fj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