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母校

我校艺术团赴菲律宾、新加坡高校开展“三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11-03-07浏览次数:157

根据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关于2011年赴孔子学院开展“三巡”活动的函》(汉办〔2010771号)精神,为充分发挥我校面向东南亚的区位优势,提升孔子学院的中国文化传播功能,我校艺术团赴菲律宾和新加坡孔子学院以及有关高校开展了“三巡”(巡展、巡讲、巡演)活动。

 21019日,以校党委书记罗萤为团长,文学院、音乐学院、体育科学学院、海外教育学院等23名师生组成的福建师范大学艺术团分别赴菲律宾国立大学、圣托马斯大学和布拉卡大学、雅典耀大学、红奚礼示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孔子学院以及亚洲开发银行总部开展了“三巡”活动,共举行了7场演出、4场中国传统文化展示和体验活动、《周易与中华文化精神》等4场讲座。本次“三巡”活动以“茉莉香飘·春满千岛(狮城)”为主题,以推广传播中国传统文化为特色,辅以各种中华艺体文化展示,充分体现了“欢乐、和睦、共享”的春节文化内涵。

在菲律宾和新加坡开展“三巡”活动期间,我校罗萤书记先后访问了菲律宾国立大学、圣托马斯大学等世界知名高校并与校方领导进行了交流。在红奚礼示大学孔子学院一周年庆典上,罗萤书记还与专程前来观看我校艺术团精彩演出的菲律宾前总统阿罗约阁下进行了亲切交谈。此外,罗萤书记还拜访了菲华商联总会、菲华各界联合会、亚洲开发银行总部以及菲律宾中正学院等单位,建立、加强了与菲律宾各界的友好合作关系。

我校艺术团各场巡演均受到高度好评。全菲最大的电视台GMA7对我校艺术团在菲律宾国立大学的巡演全程进行了转播并专访了罗萤书记,菲律宾影响力最大的主流报纸《The Philippines Star》以及《Sun Star Pampanga》、《Punto Central Luzon》和《菲律宾华报》、《世界日报》、《商报》、《联合日报》、《菲华日报》等5家华文报刊均对“三巡”活动做了特别报道。

本次“三巡”活动为学校争得了荣誉,提升了我校在海外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为我校与菲律宾、新加坡高校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提供了平台。219日晚,我校艺术团载誉归来,校领导黄汉升、李敏、许明,学校有关部处和学院负责人到机场迎接。

罗萤书记向菲律宾前总统阿罗约阁下赠送礼品  

 

    罗萤书记向菲律宾商总永远名誉理事长陈永栽博士赠送礼品

罗萤书记与菲律宾国立大学校长帕斯库尔博士亲切交谈

新加坡演出现场

菲律宾演出现场

我校文学院张善文教授精彩讲座

我校艺术团全体成员合影

联系我们
校友会秘书处电话:0591-22867068,22867028
教育基金会秘书处:0591-22867003
邮箱:wlb@fj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