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母校

我校原校长李建平教授当选世界政治经济学学会常务理事

发布时间:2010-06-03浏览次数:208

日前,由世界政治经济学学会、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学部、中国人民大学共同举办的“世界政治经济学学会第五届论坛”在北京举行。来自中国、美国、日本、法国、德国、英国等20余个国家的近200名中外专家学者出席了论坛。我校原校长李建平教授、经济学院李建建教授、黄茂兴副教授出席论坛并参加了系列学术活动。

论坛以“资本主义危机与出路:21世纪社会主义”为研讨主题。李建平与美国《科学与社会》杂志主编David Laibman共同主持了大会第三节的研讨,李建建主持了“气候变化与绿色经济:与资本主义的冲突和对社会主义的展望”分会场的研讨,黄茂兴在会上作了《近代以来世界性经济危机的历史考察与趋势展望》的主题报告。

论坛选举产生了世界政治经济学学会第二届理事会成员,李建平当选常务理事,并担任学会国际版刊物《World Review of Political Economy》的编委。

世界政治经济学学会是马克思主义经济学的第一个国际性学术团体,此前已相继在中国上海、日本岛根、中国北京、法国巴黎成功举办过四届国际论坛。 

联系我们
校友会秘书处电话:0591-22867068,22867028
教育基金会秘书处:0591-22867003
邮箱:wlb@fj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