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母校

红奚礼示大学孔子学院师生迎接我国访菲海军护航编队

发布时间:2010-04-20浏览次数:378

413日,应菲律宾海军邀请,圆满完成亚丁湾海域护航任务的我国海军525护航编队抵达马尼拉南港,对菲律宾进行为期5天的友好访问。这是我国海军护航编队首次访问菲律宾。我校与菲律宾红奚礼示大学合作创建的红奚礼示大学孔子学院师生作为我国教师代表和菲律宾大学生代表,与菲律宾海军官兵、我国驻菲律宾大使馆工作人员等一同前往南港迎接。

上午九点,由“马鞍山”号、“温州”号导弹护卫舰和“千岛湖”号综合补给舰组成的525护航编队缓缓驶入马尼拉南港13号码头,红奚礼示大学孔子学院大学生身着鲜艳的孔院制服,站在迎接队伍的最前列,手挥中菲国旗,齐声高呼“你好”、“欢迎”, 成为迎接队伍中一道最亮丽的风景线。

欢迎仪式结束后,孔子学院师生登上“马鞍山”号导弹护卫舰参观。讲解员还向大学生们详细介绍了这支舰队的历史和在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任务的情况,尤其是为6艘菲律宾籍船舶护航的事迹,更是赢得大学生们由衷的敬佩与赞叹。

联系我们
校友会秘书处电话:0591-22867068,22867028
教育基金会秘书处:0591-22867003
邮箱:wlb@fj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