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之光

爱国爱港爱校的学长

发布时间:2015-05-07浏览次数:603

卢象乾

  

    11月中旬,母校召开首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18日下午,我到藤山戴斯酒店报到,校友总会秘书长薛璐玲之前就告诉我,香港校友会永远荣誉会长吴维新、林民盾都会出席。晚上,黄汉升书记、王长平副校长宴请美国、香港、台湾等地来参加会议的董事,林民盾会长也到了,但仍未见吴维新学长。晚餐后,我与几位老友在大堂谈话,才见到薛秘书长陪着吴维新会长匆匆抵达。我连忙上前握手问候,这位德高望重的学长却满脸歉意地说:香港业务忙,只能乘晚班机赶来,迟到了,对不起。他的谦和反倒令我很不好意思。19日上午在旗山校区合影、开会时,我都有幸坐在吴维新学长的旁边。中午吃饭时,我询问他的行程安排,他说下午颁发奖助学金后就直接去机场返港。我告诉他香港校友会助学金也在下午颁发,我无法分身去参加他的颁发仪式,我会向学校索取相关资料和照片以便报导。他很客气地表示感谢,祝愿校友会会务蒸蒸日上,并叮嘱有什么需要可以找他,就匆匆告别了。

吴维新会长是位杰出的校友,是我十分敬重的学长,他的事迹在《香江校友》第1516期连续报导,大家都已熟知。在拼搏创业、成就辉煌后,他投资内地,为祖国的发展贡献力量,担任广西政协常委;他勇于承担社会职责,多次捐助善款,曾任东华三院2004 - 20062011  2013年度总理,东华三院2013  2014 顾问局成员,201371日更获特区政府颁授铜紫荆勋章;他热爱母校,2007年捐资人民币叁佰万元设立“吴维新教育基金” ,奖励品学兼优的学生、扶助贫困学生及奖励竞赛获奖学生,他多次赞助我会会务资金,2011年又和九位校友各捐港币壹万元倡议成立我会扶助贫困新生基金,今年起他再增设每年人民币壹拾万元“吴维新基础数学专业研究生奖学金” ,他是母校董事会常务董事、客座教授。吴维新学长爱国爱港爱校,他所获得的各项荣誉乃实至名归,我们向他表示最衷心的祝贺,祝愿他取得更大的成就!我们要向他学习,努力为国家、为香港、为福建师范大学做出自己力所能及的贡献。

 

(特首梁振英为吴维新颁授勋章)

 

 

                

(作者系福建师范大学香港校友会理事长)

 

 

联系我们
校友会秘书处电话:0591-22867068,22867028
教育基金会秘书处:0591-22867003
邮箱:wlb@fj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