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之光

我校举行2012-2013学年施学共教育基金颁发仪式

发布时间:2012-12-15浏览次数:578

颁发仪式于1211日上午在旗山校区第九会议室举行。福建东山力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福建师范大学董事会常务董事施教斌先生,校党委副书记林和平,学工部、校友会、研工部,部分学院老师和受奖助学生参加了仪式。

林和平对施教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他当选福建师范大学第一届董事会常务董事表示祝贺。他指出,施学共先生是我校外语系1962届的杰出校友,他身居海外,心系母校,为学校的改革与发展,尤其是为母校香港校友会的成立和发展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施教斌先生秉承先父遗愿,在母校设立教育基金,奖励品学兼优的优秀学生和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其善行义举和拳拳之心,令人感动,让人敬佩。他希望,受奖助同学能以老一辈杰出校友艰苦创业、乐助英才的精神为榜样,穷且益坚,勤奋学习、刻苦钻研、奋发成才,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取得更大进步,也希望同学们能常怀母校之情,常思感恩之心,实现爱心的不断传递延续。

施教斌介绍了其先父施学共先生在师大刻苦求学及赴港艰苦创业的历程,希望通过设立奖助学金,继承先父遗志,弘扬爱心,为学校的发展尽绵薄之力。同时,他对学校在奖助学金设立过程中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希望受奖助学生勤奋学习,积极进取,努力成为社会的栋梁之才。

受奖学生代表何雪芬同学对施教斌先生的慷慨捐资表示感谢,并表示,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要以施学共校友为榜样,努力学习,奋发图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回馈社会、感恩母校、传递爱心。

 

   

[学工部(处)林子鸿]

 

联系我们
校友会秘书处电话:0591-22867068,22867028
教育基金会秘书处:0591-22867003
邮箱:wlb@fj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