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活动

我校北京校友会“中国梦——我的梦”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3-08-17浏览次数:697

7月16日晚,我校北京校友会“中国梦——我的梦”座谈会暨母校学生干部进京汇报会在北京市福建大厦举行,原福建省省长胡平、神舟火箭总指挥黄春平、原解放军总后勤部基建营房部部长陈在炳将军、中国文联究室主任陈建文、著名画家徐里、中央党校进修局级组织员尤元文、团中央宣传部副部长陈章乐等40多位优秀校友和闽籍乡贤出席活动。中央机关刊《求是》杂志处长黄文川校友主持了本次座谈会。

座谈会伊始,原福建省省长胡平同志畅谈了对“中国梦”内涵的理解,并阐述了有关文化崛起的“强国梦”。他提出,文化与经济是“手心手背”、“阴阳相生”的关系,应该“一手抓”,使文化结合经济、经济成为文化的保证。他强调,“文化梦”的实现要有“通古今之变,融中西之学,究天人之机”的大思想家用现代的方法贯通起来;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需要继承、融合、创新、超越。他寄语青年学生,要有坚定的文化崛起之志,对实现中国梦充满信心并为之不懈奋斗

此后,北京素质拓展团队的15名同学就七天北京之行的收获与感受进行汇报,并为校友们深情演绎了原创配乐诗朗诵《师大青年有力量青春给力中国梦》、无伴奏演唱《爱拼才会赢》、歌曲《思源》、歌伴舞《问春》等精彩节目,充分展现了学校近年来的办学成果及师大学子的青春正能量,向在座校友传递了“师大情 一辈子”的深厚情谊。

座谈会现场掌声迭起,各界校友纷纷表示了对于母校发展的关注、对师大学子成长的关心。本次活动增进了母校在京校友之间的沟通交流,增强了北京素质拓展团队成员的青春使命感,为“我校第三期青年人才培养计划北京素质拓展活动”画上完美句点。

联系我们
校友会秘书处电话:0591-22867068,22867028
教育基金会秘书处:0591-22867003
邮箱:wlb@fj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