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新闻

我校陆灯盛教授入选联合国和GEO“可持续城市和社区的对地观测工具箱”科学指导委员会委员

发布时间:2021-03-29浏览次数:202

2月25日,联合国统计委员会第52届会议边会以视频会议形式举行,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总部地球分部Argie Kavvada博士代表地球观测组织(GEO)服务于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对地观测项目组(EO4SDGs)和联合国人居署(UN-Habitat),正式向全球发布了“可持续城市和社区的对地观测工具箱(Eearth ObservationsToolkit for Sustainable cities and human settlements)”。我校地理科学学院陆灯盛教授被选为该科学指导委员会委员。

据悉,为进一步落实联合国SDG11和“新城市议程(New Urban Agenda,NUA)”,GEO和UN-Habitat于2020年共同建立了“服务于可持续城市和人居环境的对地观测工具箱”,致力于提升全球各国家及所在城市可持续发展的对地观测能力。来自GEO、UN-Habitat、NASA、欧盟等国际组织和美国、中国、日本、瑞典、意大利、巴西、南非、哥伦比亚等国家共49位代表当选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有两位专家入选:我校陆灯盛教授、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匡文慧研究员。

2020年,我校作为联合单位,与中科院地理所一起发布全球30米分辨率城市土地覆盖组分数据(GULUC-30)(http://www.chinageoss.cn/geoarc/en/index.html)和《全球生态环境遥感监测2020年度报告“全球城市扩展与土地覆盖变化”(GlobalUrban Land Composite and Expansion in 2000–2020)》(http://www.chinageoss.cn/geoarc/2020/index.html),相关成果作为对标联合国可持续目标11(SDG11)(11.1;11.3;11.7)对地观测工具箱的重要组成内容,在全球推广应用。

(地理科学学院)


联系我们
校友会秘书处电话:0591-22867068,22867028
教育基金会秘书处:0591-22867003
邮箱:wlb@fj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