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母校

福建省高校在线教育联盟2018年第一次理事大会暨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应用推进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18-05-14浏览次数:134

近日,福建省高校在线教育联盟2018年第一次理事大会暨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应用推进会在仓山校区召开。省教育厅高教处调研员林素川,全国高等学校教学研究中心爱课程中心主任、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学研究分会秘书长吴博,福建省高等教育学会秘书长郭警修,联盟理事长、副校长郑家建,联盟副理事长、秘书长、副秘书长,以及各高校和企业理事代表们出席了本次大会。

郑家建在会上作题为《加快推进在线开放课程高质量发展,让更多学生享受优质教育的阳光雨露》的工作报告。他从课程建设有效度、共享运用有广度、培训活动有频度、制度建设有密度、社会反响有热度等5方面,全面总结了联盟2017年度整体工作情况。面对现代网络信息技术发展趋势,他希望联盟能够汇聚更大的力量,在2018年重点抓好4方面工作:一是着眼于增供给,抓好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二是着眼于上水平,抓好在线开放课程评估;三是着眼于重运用,抓好在线开放课程共享;四是着眼于促改革,抓好在线开放课程应用。

林素川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联盟成立两年以来各高校和企业理事单位所付出的努力和所取得的成效,并部署下一阶段的工作任务:一是要进一步完善联盟机制;二是要建立健全符合在线开放课程的质量监控体系;三是要加强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推动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教学形态改革。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3家新成员单位的入盟申请,举行了福建省第一届移动教学大赛颁奖仪式,并分别邀请了全国高等学校教学研究中心爱课程中心主任吴博,厦门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与实践训练中心主任兼教务处副处长谢火木,华南农业大学博士生导师、“万人计划”国家级名师、2017年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负责人蒋爱民作报告。会后,理事们在田家炳一楼演播室听取了《如何做好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的申报》的报告;与会代表参加了分组研讨会,对在线课程建设与应用工作及在线教育平台使用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网络与继续教育学院、职业技术教育学院


联系我们
校友会秘书处电话:0591-22867068,22867028
教育基金会秘书处:0591-22867003
邮箱:wlb@fjnu.edu.cn